Layer01
Layer01i
Layer01j

每年奇異果都會自己做一款屬於奇異果自己的禮盒來和客戶、廠商和奇異果的朋友們分享,以感謝大家過去一年的合作和照顧。經驗上,我們發現在執行客戶的專案時,時常在預算及想法上折衷與妥協,導致製作成品不盡理想,但我們還是想做自己喜歡的東西,而這個禮盒就在這樣的想法中慢慢成形;因此,這款禮盒是不受限於客戶預算及要求,在合理的預算之下,設計師可以依照自己的想法從企劃、設計到材質皆由設計師主導,一來我們不僅可以實現自己的想法,另一方面也希望客戶看見這樣的包裝後能對於我們設計及製作上的品質和專業有著更大的信任,放心將設計規劃交給我們。

有了禮盒的設計,要送什麼當然就是另一個課題,我們大多從自己生活中去挖掘「好東西」,這樣的好東西並不見得是人氣美食,反而大多是還沒被大家熟知的,我們也希望藉由自己的專業來幫助這些好東西的曝光,先將這些好的東西分享給我們身邊的人,再往外擴散;今年奇異果和高雄在地可香飯店家的「潮盛食堂」合作,選擇了自製的「潮盛泡菜」做為今年的主角。在考慮我們往年送禮的對象大多是公司行號,我們希望禮盒是便於分享給身邊的人,在容量和形式皆往「一口」的概念來實現這個想法,以類似咖啡膠囊大小的容器盛裝,讓你便於分享給辦公室的同事、一同出遊的好友。「一口」便不需要使用碗筷,像零嘴一樣輕鬆品嘗,「一口」就可以嘗出這份泡菜的美味;當然,你也可以一口接著一口。

Layer03a
Layer03b

從食用方式切入,「一口」、「輕鬆」、「分享」,其實都是傳達送禮不過度隆重的感受,加上「一口泡菜」的吃法更增添一種新鮮感,轉化到設計上依舊依照著相同的核心思考,令人覺得輕鬆且要吃得有趣的使用體驗,我們將包裝設定為如同PIZZA盒扁平的方形,刻意的在左右兩側簍空,讓收到禮物的人從外觀就可以看到裡面的「膠囊泡菜」,光在還沒打開就令人好奇;打開包裝後看見的每口(顆)泡菜都是反過來放的,透明容器完整的呈現泡菜金黃色的色澤,你必須依照包裝上的虛線撕開才可以獲得一顆顆的泡菜,品嘗,並稱讚它。

Layer03c
Layer04a
Layer04b

延續食用、形式之後,視覺也希望給大家一連貫相同的感受,正面一眼就可以看到兩隻手比著OK的手勢,祝福奇異果的朋友們今年都很OK!!手勢中的圓同時剛好也是一口泡菜的大小,同時傳遞一口泡菜的大小,下方再加上一顆新鮮翠綠的高麗菜,整個正面便構成一張有趣的笑臉,除了圖像視覺外,資訊部分以不規則的拼貼造型編排,文字也以輕鬆的口吻呈現,整體希望是更符合禮盒的概念,另外我們以貼標的方式介紹自己,底色呼應圖像中泡菜的黃、LOGO燙黑金,利用不同的材質呈現不同的視覺層次。

WE WISH YOU HAVE A WONDERFUL YEAR IN 2018

Layer05a
Layer06a
Layer06b1
Layer07a
Layer07b
Layer07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