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ihpu Logo
Shihpu S1 01
Shihpu S1 02
Shihpu S3 01
1.
應先掌握基礎系統
本手冊按照由基礎至應用系統的順序編排,基礎系統是整個VI的基石,應用系統是基礎元素的具體使用。兩系統既相對獨立,又有相聯繫。在使用時,應先明確基礎系統的指導原則和基本規定,再按照應用系統的規範執行,避免錯誤使用。
2.
嚴格執行規定

(一)凡手冊明確規定的條文,規範和規格,如基礎部分和應用系統中的各項具體規定,應嚴格遵守,不得隨意更改。

(二)凡手冊明確規定的部分,如今後新增的應用設計項目,凡設計標誌,標準字,標準色等基本要色的,必須嚴格遵守基礎系統的有關規定,不得擅自更改。其具體表現形式、風格,也應參照本手冊類似的應用設計項目,保持整體風格一致。

3.
盡量採用誤差小的使用方式
實施應用設計項目時,對使用的圖形,應盡量從所附光碟中選取。在無法使用電子文件的情況下,可按本手冊規定的製圖法生產。使用的色彩以本手冊提供色值為基準,同時要依照手冊提供的色彩樣票。
Shihpu S5 01
本著「食物取得不易、食者入口珍惜」的想法,「食‧普」希望扮演嚴選台灣這個四面環海的島嶼中最新鮮的食物的角色,堅持讓食物在最新鮮的時候被享用,運用食物最完整的狀態,打造食物最好的價值。
Shihpu S5 01
現代人取得食物的過程來源容易,而多數皆為過度添加的「加工食品」,以希望自己下一代能安心成長,食普扮演著食物嚴選的腳色,講求真材實料,為消費者提供來自不同產地最好的食物,吃到食物自然的原形。
Shihpu S5 01
「把簡單美食,讓不出門的人或一個人在家也吃得到簡單美味的好料。」現代的生活方式大多講求快速、便利,好好吃一頓飯的時間極少,更別說認真做幾道菜;在這樣速成的生活環境之下,「食‧普」提供容易料理、簡單上桌的商品;而25-45歲的年齡層亦是數位化普級程度較高的區間,並利用自身數位化優勢提供快捷的服務,讓大眾享受簡單的美味、簡單的獨享。
標準網格製圖規劃
Standard Grid

藉由精密繪製與視覺修正,主要用於快速繪製出準確的標誌,從單位方格中將標誌的造型比例、空白距離等相互關係表達出來,製作時候依照此標準原樣放大、縮小與複製。
經過網格系統我們可以清楚知道,中心區域的上下兩邊的圖形面積是不同的,因此商標的中心線(real center)與視覺的中心線也會不同,置放時請務必參照視覺中心線(visual center)。注:a 為一個基本計算單位。
Shihpu S7 01
商標淨空區域
Clear Space

商標周邊需要保留一定的淨空區域,才能保證商標在每次出現時,都保有一定的辨識度,不至於被其他因素或元件干擾而影響品牌商標的獨特性。
淨空範圍的尺寸為logo長邊之長度的四分之一至八分之一,使用時請確認商標的淨空範圍內,無嚴重干擾。
商標最小使用尺寸
Minimum Size

為因應logo在各種條件下都能維持一定的辨識度與一致性,因此制定了不同方式的排列,讓使用者得以依照需求使用合適的呈現。
圖為標誌的各尺寸區間使用方式,及最小使用尺寸,在使用時不得小於此,以避免因標誌太小而不易辨識。
商標錯誤應用範例
Don’t do this

為因應logo在各種條件下都能維持一定的辨識度與一致性,因此制定了不同方式的排列,讓使用者得以依照須求使用合適的呈現,請避免以下使用:
1.商標與標準字比例不正確
2.標準字字體錯誤
3.避免旋轉logo
4.禁止傾斜logo
5.須使用標準色
6.底色需使用企業標準色或輔助色
7.避免使用各種形狀之外框
8.禁止將logo增加額外效果
9.商標與標準字排列不正確
10.避免放置於複雜的底圖上
Shihpu All Bk01
Shihpu All Bk02
Bg Bann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