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2c9363476803.5ab1f7843415d

TERRA iPSUM 經典禮盒

設計理念 Significance

 

來自法國的有機天然品牌TERRA iPSUM,其品牌秉持著有機、天然,且對環境友善的品牌理念;禮盒包裝也延續此核心,從視覺設計至材質應用皆呈現天然與環保的概念;以品牌標準色搭配純黑色為色彩定調,成為一款Ti的經典禮盒。盒型選擇天地蓋的方式設計,在開闔的感受上更讓人有送禮的感覺,而在蓋上後露出一點底盒的黑,一來為了內容物數量的變化考量給予彈性,二來讓整體包裝更有層次;外盒上下以品牌輔助圖形簍空露出黑色底盒,亦讓禮盒整體更加豐富。

視覺上以單色草本植物造型作為視覺重點,同時襯托出品牌標誌,而選擇手繪手法表現更貼近天然品牌的意象。整體再添以1.5cm黑色緞面緞帶點綴,完整了整個包裝,而緞帶作為依照不同節慶做替換的設定,讓禮盒的使用彈性更廣。
內容物選擇黑色棉紙與燙金圓形品牌標籤貼,讓禮盒整體的黑色從緞帶、底盒至棉紙都有不同層次的黑色;標籤貼顏色與外盒連結,在打開外盒後全黑的狀況下,更加顯現圓形貼標上的品牌標誌。

 

印刷製作 Printing

 

除了精緻的包裝外,在紙材上挑選經過FSC森林管理委員會認證的紙材印刷,在評估包裝成形邊角可能因凹折產生裂痕的程度並不嚴重,以單純上油的方式取代上膜的工序,讓包裝是便於回收而不需多經過一道化學藥劑脫膜,希望在可行範圍中盡可能做到環保材質。

9b69e763476803.5ab1f7843502e (1)
6252a363476803.5ab1f784344e4
E09c9d63476803.5ab1f78434a05
Design Agency / 奇異果創意行銷股份有限公司 CHEERER CREATIVE & MARKETING
Client / TERRA iPSUM
Year / 2017
Graphic Design / 陳興仲 Hsing-Chung Chen
Illustration / 陳興仲 Hsing-Chung Chen
Packaging Design / 洪苑竹 Yuan-Chu Hung
Account Executive / 林東毅 Dung-Yi Lin